莫洛洛

进来了 就是我的人

当我洗澡时,我在想什么

突然感觉自己很奇怪,为什么突然会有一段时期是那么地执着于想要谈恋爱呢

明明还没有到非谈恋爱不可的年龄

明明也没有遇见满眼都是自己的人

甚至明明是错误的时间点却错误地产生了恋爱的幻想,明明那些幻想里面都只有当下没有未来的影子呀

该怎么去形容那些时刻的“喜欢”呢 

除了因为“这个男孩子真好看”想不出其他激发我恋爱冲动的理由了

就连做梦偶尔梦见也只是借助了他的外貌特征,性格作风都相反得不得了

明明早就知道外貌是最不长久的精神支持

就连对待“盛世美颜”的年轻idol偶尔也会有爬墙的冲动

小时候看过一篇文章,大概是一个作家娶了台湾最漂亮的女人,结婚后却因瞥见了她便秘时不雅的瞬间而心如死灰毅然离婚

当时觉得好不可思议 男人愚蠢 女人也愚蠢

结果长大后就渐渐成为了愚蠢的“男人” 

突然感到有点慌张,大概是因为意识到自己的“喜欢”正在渐渐变得廉价,变得一文不值,变得肤浅单薄,支撑不了我其他任何暗涌的情愫

慌张未来某一刻真正出现了三观吻合,性格相投的人时我身边却有了一时兴起约会的对象

所以,还是不着急为好

虽然在长大后开始逐渐意识到自己不是值得王子披荆斩棘的高楼里的公主

但我愿意等

等那一位属于我的凡夫俗客来到我的寻常客栈,喝一杯凉茶,歇一歇脚,说一些世俗人都爱听的话。

如果愿意,再共度良宵。

人生又不是爱情支撑而起的高楼大厦,我要好好在这个冬天密封好我的“喜欢”,将它泡在蜜饯酒水里,待时机成熟再约客共享。



评论

热度(1)